微笑的拉德

[夜青] ing

*语文老师叉×物理老师青

*来吧朋友@茶奈子

  拖了这么久真的非常抱歉(咕咕咕),虽有万般想法,奈何本人文学功底有限,文言文情书……(对手指)

  还是希望你还能看的开心,比心,比爱心,比大爱心

*上一篇链接




高346班经常出入办公室的同学发现,他们迷人的物理老师和以前有点不一样了。

  青坊主办公桌上突然出现一张小孩的照片,同学们看到的时候还以为是老师的娃,他们震惊地问起后就见老师和办公室里另一个老师一起笑了起来,而坐在对面的班主任突然脸红并且“凶狠”地把他们带出去。

  等夜叉回来后,妖狐笑得不能自已。

  “既然觉得丢脸,为什么不让青坊主把照片放下去。”

  “倒也不是丢脸。”夜叉用红着的脸和专注的眼神看着青坊主。

  这种莫名吃了口狗粮的感觉是怎么回事。

  妖狐突然后悔自己刚为什么要插话。

  这两人认识二十多年了,戳破那层窗户纸也有两个月了, 但现在一说两句话,两人还是都得脸红。

  真是怪的很。

  又一次考试过后,众多老师一齐加班改完试卷,就到了学生们最不愿意面对的时间。

  而我们的夜叉为了犒劳自己辛苦的男朋友,特地早起一个小时做好早餐,准备好便当。

  夜叉走回卧室,动作轻柔地靠近青坊主。

  “阿青,该起床了。”

  青坊主睁开尚朦胧的眼,哑着嗓子应了声“嗯”。

  两人坐在饭桌前,一边看着成绩,一边吃饭。

  只是青坊主的脸色是越看越难看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青坊主喝下一口汤,再深吸一口气。

  “没事。”

  “……该去学校了。”

  他们到达学校时正好响起上课铃,夜叉没来得及再问问,青坊主就匆忙拿起书往教室赶。

  夜叉直觉阿青的反应和月考有关,他利用班主任特权,点开查看各科成绩。

  不看不知道,这一看夜叉也给气着了,物理成绩一片红。高一年级十六个班,他们班排到第九名,虽然和前两名相差都只有零点几分,但这并不能抹消他们的年级排名。

  夜叉趁着还有两节课,赶紧把成绩表做出来,又忙着跑去打印出来。

  这边青坊主上完高二的课,正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沉默。夜叉拿着成绩单回来时,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副画面。

  “阿青……”

  青坊主听到声音抬起头,止住了夜叉接下来的话。

“没事,是我这个月太不关心他们了,他们现在肯定也很难过。”

  夜叉心想,你现在怕是比他们更难过。

  上课铃一响,夜叉便拿起那几份成绩单,风风火火地往教室去。

  而教室里正疯狂的传递着信息。

  “完了,我们班这次的物理。”

  “我刚才看到班主任手里拿着东西特快地从楼上下来。”

  “啊!我还不想面对我的成绩,和班主任啊……”

  教室里几乎是在一瞬间内噤声。

  首先,夜叉的表情实在连愤怒都算不上,平静得不似平常,其次,他手里拿着的东西,百分百是成绩单啊!

  “各组组长上来拿一张成绩单,其余的由课代表拿给科任老师。”夜叉停顿了一下,似乎是哼了一声又说“特别记得给物理老师,是吧。”

  上去拿成绩单的手一下子都顿住了。

  “拿啊,不要在这上面浪费时间。”

  待所有组都拿好成绩单后,夜叉开始了。

   “我们班的地理一直就那样了,我也知道,每次年级组开会,我们班总是被提这个地理,我都习惯了。

  “但是这个语文,作文三十五分以下的居然有五个。班级最高分121.5,最低分82,这已经是近四十分的差距,还有其他的呢,补的回来吗。

  “高考语文有150分啊,你的数学和英语就算考满分,这一科语文就给拖下去,值吗。而且那两科你们能保证得满分?

  “都得了啊,现在别给我在这装样子。这节课我们就好好聊聊。

  “我们班肯定以后大部分都会学理科,历史、政治和地理好像很多同学都不太在意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班物理和化学有多好,是吧?”

  夜叉手撑着讲台,语气里终于带上了点别的味道。

  满座学子,头顶都漂浮着几个大字:该来的总会来。

  夜叉结束了这次“谈话”后,又叫上那几个作文三十五分以下的去办公室。

  直至此刻,青坊主已经坐在他的椅子上整一节课了。不止夜叉,那几个学生走进来也是看到这一幕。

  夜叉挨个给他们分析试卷,又看着青坊主拿着课代表送来的早已看过的成绩,往教室去。

  其实刚才休息的一节课时间,青坊主已经调整的不差了,走进教室时还算正常。

  “一次没考好也没事,还不是高考。我们的时间还多。”他手里握着U盘,一面说一面向电脑走,“而且这次没考好我也有很大的责任。”

  青坊主停下来,摇摇头,又叹口气,“是我对你们太放松了,这个月我也总是出差,你们上课的时间确实就比其他班要少了。”

  全班静默一阵,青坊主后又笑了笑,“下个月继续努力哦。新课预习了吗?”

  这次全班倒是都说起了“是”。

  同学们都得到了鼓励,照理说青坊主也会得到,得到来自夜叉的鼓励。

  妖狐是一位很有能力和方法的历史老师,他所带的第一个班在全省的排名也是非常美丽,加之本人形象不错,很会说话,以前的妖狐总是容易让夜叉火大。

  而现在就不同了,妖狐非常后悔以前在夜叉面前作的死。如今,他不仅要看着两人每天同进同出,还要忍住不吐槽夜叉的行为。

  每天让他顺心些的就是看青坊主无意中怼夜叉的情景。

  青坊主准备带学生去实验室练习使用多用电表,夜叉一改以往冷酷作风,本着要多在男友面前晃的原则,他提出要一起去。

  “你没课?”

  “没。”

  于是乎,夜叉便跟着去了。

  到了实验室,青坊主先忙着安排学生,叮嘱夜叉一句“注意安全”就飞下去了。

  虽然夜叉是跟着来了,却是也不知道干什么,就跟着下面一组学生,看他们怎么做。

  正当夜叉尝试把电压表直接接在电源上时,青坊主突然出现,止住了那只即将酿成残局的手。

  夜叉疑惑:“怎么了?”

  青坊主把电线拆掉,一面对夜叉语重心长地说:“电压表不能直接接电源,很危险。”

  这边夜叉不知怎的心中突然冒出些得意,“你担心我?”

  青坊主倒是怪异地瞧他一眼:“我当然是担心仪器啊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一个电压表最大量程也就到15伏,根本伤不到你人,你直接串联到电源,造成断路,对它伤害更大一点。”

  夜叉彻底没话说了,青坊主大概也是明白,也不再放任他乱碰实验室的东西。

  青坊主给夜叉找来打点计时器,和小车:“你就安心在这玩。”

  夜叉是苦笑不得:“我说阿青,你还真把我当小孩?”

  “嗯……!”夜叉猛地把青坊主拉到身边,正好器材室的门能挡住他们,夜叉看一眼外面的学生,像是恢复本性一般。

  夜叉笑着轻触了下青坊主的唇,对他咬耳朵:“我可是来陪男朋友的。”

  

评论(13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